2016/05/03 06:56

音樂感化 問題少年翻轉人生

蘇瑋婷 張書堯 報導  / 台北市

我們常說,學音樂的孩子不會變壞,您相信音樂,也能讓曾經誤入歧途的孩子,翻轉人生找到生命價值嗎?一群曾因為吸毒、殺人未遂、傷害等刑案被捕,送進桃園少輔院接受感化教育的少年,花不到一年時間學習管樂,在全國學生音樂比賽中,拿下了管樂合奏和五重奏的特優,其中五重奏還贏過好多高中音樂班,拿下全國第三名。

全國學生音樂比賽的這一天,北區決賽地點,很罕見的,出現警力支援,為的是這台遊覽車上,一群身分特殊的選手。他們都是桃園少輔院收容的感化少年過去吸毒、殺人未遂、傷害等刑案被捕,每個人都背著前科,很難想像過去逞凶鬥狠,如今能站上全國賽舞台。

這群孩子來自弱勢家庭,幾乎沒學過樂器,不懂樂理、看不懂五線譜,從零開始,每天苦練8小時以上,才取得參賽資格。不只五重奏打敗許多音樂班學生,五天前,少輔院的管樂合奏團,43名團員也拿下好成績,和建中、師大附中、成功高中同獲特優。

這群少年們身上都有著傷疤、心裡藏著黑暗的過往,但受傷的孩子,要的不是照顧與同情,而是堅持到底的成功經驗,還有揮別過去的勇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