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03 09:12

畸戀殺機父母慘死 兒放下仇恨

連昭慈 李宇承 報導  / 台北市

什麼樣的大愛和寬恕,可以讓被害人家屬放下仇恨、原諒殺害親人的兇手呢?今年46歲的林作逸,母親和父親接連慘遭父親的外遇對象殺害,造成他和其他五個兄弟姊妹,分別被送到了不同的育幼院,童年流離失所,但林作逸最後選擇放下,從痛苦中重生,他說,選擇原諒,也讓自己獲得救贖。

2004年,新北市板橋發生一起駭人聽聞的命案,67歲的林姓老翁被電鍋活活砸死,行兇的就是死者的枕邊人,46歲的李姓婦人。李姓婦人原本是林姓老翁婚外情的對象,在這之前,她還殺了老翁的原配妻子,造成六個孩子流離失所。

1984年,林作逸的母親,遭到當時還是父親外遇對象的李姓婦人,以滾燙熱水燙死,痛失母親的林作逸,從14歲開始和五個兄弟姊妹,分別被送到了育幼院和親戚家。父母親都被同一人所殺,這樣的深仇大恨,如何放下?但,令人難以想像的是,林作逸竟然在父親走後,選擇原諒。

力爭上游的林作逸,目前在新北市中和國小任教,擁有30幾張證照的他,正在攻讀第三個碩士學位和第二個博士學位,走過傷痛,人生苦盡甘來的林作逸體悟到,原諒不只為了別人還有自己,因為唯有選擇寬恕,滿布傷痕的靈魂,才能得到救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