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03 19:47

電梯倒退嚕!花蓮站8人跌成傷

羅立芸 張榮恩 張益鈞 報導  / 花蓮縣

繼前天(1號)台鐵高雄站發生扶梯倒退嚕事件,今天(3號)早上同樣是10點多,在台鐵花蓮站又發生同樣的意外!8名正要出站的旅客因此跌成一堆,全都受到輕傷。站方檢查發現,花蓮的手扶梯,已經達到耐用年限12年,扶梯的馬達連軸器長期耗損,導致電扶梯瞬間失去動力,釀成意外。3天內連續2起台鐵電扶梯意外,也讓旅客人心惶惶。

台鐵表示,兩起意外雖然都是倒退嚕,但是成因並不相同,高雄車站的手扶梯101年才正式啟用,因為異物掉落才會出狀況,但是花蓮車站的手扶梯93年就啟用,到今年剛好滿耐用年限12年,沒想到還沒汰換就因為設備太過老舊發生意外。

像這樣的老舊扶梯,不只外觀陳舊,看不到的內部結構,也可能會有意想不到的問題存在,目前全台總共有28個火車站都設有手扶梯,台鐵強調都會嚴加管理,避免再次發生意外。

只是3天內連續發生2次,恐怖電扶梯意外,也讓旅客人心惶惶,畢竟腳下的踏板,如果不能安穩的把人送到目的地,就算緊握扶手站穩踏階,恐怕也是徒勞無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