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04 19:21

男車禍變"貓眼" 屢見不明黑影

潘潔瑩 許文男 報導  / 高雄市

人的瞳孔怎麼會變成像貓眼一樣!高雄一名陳姓男子車禍撞傷眼睛,沒想到右眼瞳孔就縮成一條縫,乍看之下很像貓眼,男子還說自從受傷後,就開始看到以前沒看過的東西,讓他很緊張。不過,眼科醫師診斷後說是瞳孔的括約肌斷裂,才會看到疊影,而括約肌斷裂將使瞳孔終身都無法回復,除非動手術才能稍微還原成原本的模樣,這樣的案例恐怕還是全球首例。

這是陳先生車禍後的眼睛,原本應該圓圓的瞳孔縮成一條細縫,跟貓咪的眼睛比一比,真的很像,人眼變成像貓眼,讓陳先生相當困擾,最讓他難以啟齒的是,尤其是農曆七月看到更多黑影。

陳先生去年被酒駕男子開車撞上,眼睛撞上車子的保險桿,就變成這樣,加上常看到怪東西,懷疑貓眼變成陰陽眼,還跑去拜拜,最後找上眼科醫生診斷。

醫生解釋,陳先生是眼睛括約肌斷裂,才會瞇成一條縫,而看到重影可能是因為光線射入眼睛,兩眼接收光程度不同,視網膜投影不一樣,出來的影像才不一樣,不過括約肌斷裂一輩子都無法恢復,只能試試看白內障手術,看看能否稍微改善,陳先生說現在出門會遮住半邊眼,免得突然看到黑影,會嚇到出狀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