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見雙色瞳孔 祖先是荷蘭人

劉怡君 戴榮賢 連源濱報導  / 新竹縣

  

貓咪陰陽眼,狗狗陰陽眼都不稀奇,但有人的眼珠子,也是一黑一藍,家住新竹的先生一家人就是這樣,祖先有荷蘭人,從爸爸到兒女都有這樣罕見陰陽眼,白色波斯貓一隻眼睛"金黃色",另一眼是"水藍色",這百分之一的機率,讓陰陽眼貓瞇身價高漲,但現實生活中,你也會遇上眼睛有兩種顏色的人。

  近距離看爸爸一隻眼睛水藍色,一隻黑色,小弟完全遺傳爸爸,也是右邊藍色,左邊黑色,一藍一黑的眼珠子讓家人出門特別受矚目,連偶像明星都看傻眼,更酷的還有讀國二的小姊姊,兩隻眼睛反而是水汪汪閃亮亮的水藍色,晶瑩剔透,還可以清楚看到瞳孔,讓人好奇,這家人明明就是一副道地亞洲人的臉,為何出現藍眼睛,爸爸說遺傳,蔡醫師則說是虹膜黑色素少的原因。亞洲人藍眼睛是萬分之一的機率,甚至還可能有眼睛疾病,爸爸說經過檢查,全家都是正常健康的眼睛,這另類的藍眼睛也讓邱小弟全家人成了大家注目的焦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