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07 18:35

台東40神社淪廢墟 居民抗議啦!

陳君毅 報導  / 台東縣

台東的鹿野神社是日據時代老建築,已經有85年歷史。兩年前,當地村民還集資請來日本的木工老師傅來台修建,讓老舊神社煥然一新,吸引許多遊客參觀。但其實在台東一共有40間神社,只是很多都已經被荒廢在雜草堆中,相關單位也沒有維護整建,讓當地民眾痛批"政府漠視歷史"。

檜木製的日式神社,座落在台東鹿野鄉,已經有85年歷史,兩年前,當地村民還集資請來日本的木工老師傅來台整建,從屋簷鳥居到底座,甚至是裡頭用的門簾都充滿濃濃日本味,吸引不少遊客,但可不是每個老神社都有機會重新翻身。

長濱鄉三間村的這間神社,基座保留還算完整,上頭的日式龜甲刻紋也清晰可見,但繞到後方才發現,裡頭竟然被人堆放雜物跟垃圾,根本是把歷史遺蹟當成自家倉庫,另外山腳下這間"加走灣神社"更慘,不但四周雜草叢生,就連神社基座都已經龜裂,甚至上頭的紀念字樣還長滿青苔,看起來好淒涼,讓住在附近的老阿嬤相當感嘆,回想起以前,天天都要到神社參拜,更是不勝唏噓。

算一算,台東總共有40個大小神社,但多半都已經荒廢在雜草堆中,讓當地民眾質疑,相關單位漠視歷史,直到現在,還有不少日本老人家會特地來到這裡參拜,民眾只希望,相關單位說到做到,別讓歷史遺跡成了廢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