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30 11:58

"奇蹟"沒發生 80年老建築拆了!

綜合報導

  華視新聞昨天為您報導,台南藝大的學生,為了搶救老古蹟,不要被拆除,還模仿了動畫電影天外奇蹟的情節,在老古蹟的外牆上,綁了兩千顆氣球。不過今天上午,廟方還是堅持進行拆除作業,學生們手裡拿著氣球,默默看著老古蹟一點一滴被破壞,都難過的留下眼淚。

  工人手拿電鑽,拆下老古蹟的窗戶,這一刻讓一旁觀看的學生,好不捨好無奈。手上飄出的氣球,不再代表希望,而是無聲的抗議,有人難過的留下了眼淚。大家反應會這麼大,那是因為為了留下這棟老建築,大家還在拆除的前一天凌晨,一口氣灌了兩千顆氣球,綁在古蹟的外牆上,為的就是希望老建築,能像電影天外奇蹟裡飛起來的房子一樣,也飛出這個必須被拆除的命運。

  因為老建築文貴醫院,有八十年的歷史,而且還是台南縣下營鄉,第一間成立的醫院。不過因為後代子孫把產權轉賣給廟宇,所以現在廟方合理合法,收購之後要改成香客大樓,希望能爭取古蹟保留的學生們,從努力到實現創意到接受拆除。儘管結果是令他們失望的,不過這段過程,相信連老古蹟都能感受到,暖暖的心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