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07 20:00

傳承600年 八丁味噌味道超濃郁

房業涵 吳嘉文 宋佾璋 報導  / 日本

說到名古屋,你就會想到味噌,今天來看到流傳六百年的八丁味噌,所烹調的百年手打烏龍麵,老師傅可以一人煮八鍋!還有名古屋的隱藏甜點,蛋仙貝,外層用仙貝包住蛋和炒麵,加入特殊醬汁調味,是當地年輕人的最愛!

老師傅熟練桿麵,用力拍打,麵皮快速對折再對折,用手一刀一刀接下,不用量尺,烏龍粗細分毫不差,這就是手打烏龍精隨,接下來才是絕活,一個人火煮八個鍋子,昆布海鮮熬煮烏龍麵,加上生雞蛋和炸蝦,濃郁香醇的味噌烏龍麵上桌了,整鍋最重頭戲就是深棕黏稠,這流傳600年的八丁味噌,堅持古早傳統,讓這碗手打烏龍流傳百年歷久不衰。

除了味噌是名古屋招牌,坐落在巷弄裡的蛋仙貝就是名古屋隱藏甜點,兩面香酥的仙貝,放在烤盤略為焦黑,接著擺入生雞蛋和炒麵,加上沙律醬及海苔,大口吃下燒熱鹹甜,少女都好愛,走出巷弄回到大街,你會看到代表名古屋,全新地標,3月重新改裝的大名古屋大廈,一共進駐74間餐飲服飾店,包括台灣拉麵的味仙,鰻魚飯名古屋備長,SOLO PIZZA,知名甜點HARBS都列入其中,甚至打造空中花園,讓遊客能停留小憩,全新地標重新開張,締造美食時尚先驅,也將名古屋創造觀光熱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