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29 12:14

日本最大黑幫 山口組傳分裂

蘇雅容 編譯

日本最大的黑幫組織山口組,傳出分裂危機!旗下有13個堂口的組長,不滿掌門人篠田建市,要把總部從神戶搬到名古屋,醞釀出走,最後被逐出門戶,警方擔心會有黑道火拼事件,正嚴密監控。

超有型的歐吉桑,他可是日本呼風喚雨的,黑幫山口組大哥篠田建市,但是,最近頭殼摸著燒,山口組面臨分裂危機,日本警方嚴密監控,山口組的總部設在神戶,但是,第六代掌門人篠田建市,出身名古屋的「弘道會」,外傳,他有意把總部搬到名古屋,而山口組旗下,成員最多的堂口神戶的「山健組」,對篠田建市領導不滿,想揪團自立門戶,多達13個分支響應,27號的總部大會,就紛紛缺席,最後被逐出門戶。

1915年在神戶創立的山口組,是日本最大幫派組織,堪稱是全球最賺錢的黑幫,年收高達2.5兆台幣,底下有74個堂口分支,成員多達2.3萬人,如果總部真的遷到名古屋,每個月一次的例會,就會有70多人出席,勢必對附近民眾帶來影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