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08 19:39

台電祕境票選! 發電廠美如仙境

彭佳芸 吳嘉文 報導  / 台北市

台電有許多發電廠位在深山,而且不對外開放,台電在70周年,舉辦十大秘境的網路票選,南投的武界水庫、目前得票最高,還有能高越嶺古道、花蓮七彩湖等等,讓大家可以看到與自然共生的美景。

能高越嶺古道橫跨中央山脈,在這裡也有台電的電塔!南投武界水庫,早期幾乎與世隔絕,也造就了這裡仙境一般的景色,以往只有一條沿著山壁的古道,因為日月潭水力發電工程,台電人工開鑿長達15公里的引水隧道!花蓮縣萬榮鄉與南投縣信義鄉交界,這美麗的湖泊,因為日出時會閃耀著七色絢麗彩光,被命名為七彩湖,是多少人想來朝聖的美景!

台電在這裡,也有艱困的新東西輸電線工程!台電70周年,舉辦十大秘境網路票選,包括能高越嶺古道、七彩湖、,武界水庫、高美濕地、竹門電廠、,蘭陽電廠、慕谷慕魚、萬大水庫、水里消銃櫃壩、大甲溪馬鞍大生態園區,還邀請部落客體驗分享。台電有不少發電廠,都在深山或人跡罕至的秘境,建造過程艱困,也不對外開放,透過活動分享,讓大家看到人類與自然共生的美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