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強調抗日正統 駁斥李登輝

陳建廷 楊尚謙 報導  / 台北市

  抗戰勝利70周年,兩岸爭主導權,總統馬英九今天出席抗日戰爭真相新書發表會,細數台籍抗日將領,回應李前總統台灣抗日不是事實談話,籲大陸面對歷史就事論事。面對老兵,將心比心,左批李前總統、右打中共;而日前到大陸出席閱兵的前副總統連戰也有出席,不過,馬、連兩人錯開,沒有碰面。連戰也一改在「連習會」的談話,表示中華民國國民政府領導抗日。

  選在70年前國軍接受日本降書的這天,馬總統出席抗日戰爭真相新書發表,面對滿場老兵,談抗日、搶歷史主導權。

  重申抗戰國軍的主導性,也再回應李前總統「台灣抗日不是事實」的談話。馬總統左批李前總統、右打中共。

  同場出席的還有赴陸閱兵引發爭議的連戰。馬前腳走,連後腳到,沒有碰頭,而連戰也一改赴陸閱兵「連習會」的談話。

  連習會上談抗戰,連戰講國民黨軍、共產黨軍,回到台灣大方談論中華民國領導,一個抗戰、連戰兩種個表述,隨著出席活動地點不同,「連爺爺」的說法真的很不一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