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09 12:34

彰化望水興嘆 Google擴廠喊卡

綜合報導  / 彰化縣

彰化吸引科技大廠投資,卻因為缺水、計畫受阻!GOOGLE四年前,在彰濱工業區設置雲端資料中心,去年再加碼3億美元擴廠,但提出需求,用水量要增加6千噸,就因為彰化缺水,要引水、卻遠水救不了近火,導致GOOGLE第三期擴廠計畫,暫時喊停。

四年前,谷哥投了3億美元,超過90億台幣,在彰濱工業區準備設置雲端資料中心,不過因為大型處理器運作時溫度高,必須大量冷水來降溫,因此GOOGLE在去年,決定加碼三億美金擴廠,希望未來每天的供水量可以達到六千噸,但彰化水源不足,給不了那麼多水,讓谷哥的投資計劃瞬間喊停,縣府說計劃在和美鎮的福馬圳,找到適當土地投入十四億台幣,興建儲水和輸水設備,未來每天可多供應五萬噸水源,但水真的不夠用嗎,自來水廠卻說沒問題,去年臉書曾透過顧問公司表達有意進駐彰化,想在田中鄉設置資料中心,但因為電力不足,投資案也作罷,現在又傳出水不夠用,谷哥擴場計劃延宕,讓彰化縣面臨嚴峻的招商挑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