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09 12:34

軍官遭疑裝病! "除役"可領百萬

羅立芸 吳嘉文 報導  / 台北市

有"天下第一師"稱號的海軍陸戰隊66旅3營,傳出正副連長兩人破天荒同時住進國軍醫院治療。連長揚言輕生,副連長則是壓力太大,兩人早就有退伍意願。知情人士透露,內情恐怕不單純,因為軍方有"因病除役"的制度,只要醫師認定病況足以達到退伍標準,就可以拿到退伍令。只是有心人竟然藉此內神通外鬼,先投保高額醫療險,最後如果裝病成功,3個月後退伍,保險金、薪俸加上退伍金,100萬元就到手。

海軍陸戰隊66旅,號稱天下第一師,卻傳出66旅3營某連連長揚言輕生,副連長壓力過大,雙雙住進三軍總醫院北投分院,日後可能調職或提前退役,但國軍頻頻傳出因病除役案例,知情人士爆料,內情不單純,生病的軍官,可以辦理"因病停役",但卻有人企圖"裝病"換取退伍令,找上從事保險業務的朋友,事先達成默契,投保高額醫療險,住院期間每天可以領到2000至4000元的住院保險金,軍中薪俸也能照領,如果最後再順利拿到病情診斷書,只要裝病3個月後就可以辦理提前退伍,依此計算,最高45萬元的保險金,住院期間薪俸再加上因病停役,可以申領50萬元退伍金,總共100萬元就到手,不管是因為軍中退場機制不完善,或是真的不堪負荷軍中壓力,軍中的"特殊現象",引發外界關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