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10 13:04

懷念古早味 "大頭麵"俗擱大碗

陳傳霆 報導  / 屏東縣

這個麵店老闆、也被稱讚好有人情味。這間麵店在屏東開了快50年,主打的古早味大頭麵,大大一碗淋上肉燥、韭菜末,還有一顆滷蛋,長期都只賣10塊錢,直到近年物價漲,一碗也只賣30元,俗又大碗,是附近學生最愛隱藏版的美食。

熱呼呼的麵放進碗內,大湯匙連舀起三四杓香噴噴肉燥,加入滿滿韭菜末,還有一顆滷蛋,飄出誘人香味,這碗古早味的大頭麵,從民國57年賣到現在,除了碗裡的內容物沒變過,來這兒的人潮也從沒少過,尤其是在附近的國中生,旁邊屏東長治國中的學生們,趁著下課10分鐘衝來填飽肚子,很多畢業校友還是忘不了這個老滋味,特別回來品嘗,不只好吃,價格又超便宜,以前賣一碗10塊,儘管後來物價漲,現在賣30元的大頭麵,還是讓人覺得很划算,第二代的老闆說,2年前從爸爸手上接下這家快50年的麵店,要讓這充滿人情味的美妙滋味,好好保留下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