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15 12:00

家庭代工助弱勢 陸男展現人情味

蘇瑋婷 陳知學 報導  / 新北市

  今天兩岸心脈動的主角,是這一位44歲,來自大陸黑龍江的王笑聲,他在新北市三峽,創立了一間做家庭代工的小公司,而且都雇用,需要補貼家用的婆婆媽媽,還有大學生。他說幫助他們度過難關,是來臺灣最有成就的一件事。

  簡單的鐵架子放上木板,搭成工作台,新北市三峽的這個小公司裡,聚集了四,五位婆婆媽媽,還有工讀生,不停的做手工,60年代臺灣盛行的家庭代工,不在自個兒家的客廳,而是改打團體戰團結力量大,想出這個IDEA的是他,現場唯一的男丁,也是這間公司的老闆,來自大陸北方佳木斯的王笑聲,雖然名字叫笑聲但王老闆平常可不愛笑,工作上馬虎不得。

  因為娶了臺灣太太王笑聲來臺定居,但剛來臺灣的時候,工作一度不順利,還好臺灣的人情味激勵了他,現在王笑聲是三峽當地的家庭代工王,許多需要補貼家用的家庭主婦們都愛找他,也讓王笑聲覺得這是來臺灣最有成就的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