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10 18:04

2838億建的核四要廢?! 台電:只能當破銅爛鐵賣

2838億建的核四要廢?! 台電:只能當破銅爛鐵賣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美國田納西州的瓦茨巴(Watts Bar)核電廠,因為停工、封存、復工成本昂貴,於是當局決定停工,將核電廠拍賣轉型成其他發電廠。反觀台灣的核四(龍門電廠)廠,歷經多次追加預算,總共投入2838億興建後,2014年政府宣布封存至2017年,未來若確定廢核,台電專業總工程師暨核能發言人林德福表示,核電廠的各機組設備是量身訂做,未來若是拍賣,「只能當作破銅爛鐵來賣。」

林德福指出,核電廠的各機組設備,都是量身訂做的,核四若廢廠拍賣,就要把已經安裝好的機組拆下來,燃料棒也只能退回製造商,拆解燃料棒的原料再製,屆時可以回收的金額,應該不到建廠費用的一半。量身訂做的機組不容易找到買家,這就好比已經蓋好的房子要拆,最後賣的不是賣房子的價格,而是把房子拆完了,再看磁磚、電線、水泥有哪些還能賣錢,林德福說,封存預算是3年37.79億元,目的是把設備照顧好,並不會讓設備將來更好賣。(圖片翻自wikia.com)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