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05 12:00

核四喻為"老公" 立委批台電失當

王馨曼 翁乾晃 報導  / 台北市

  核四存廢再度引發爭議。經濟部長張家祝上午到立院提專案報告,立委質疑,之前台電推出的核四電台廣告,把核能形容成女人的「老公」,說核能有缺點,就跟老公有缺點一樣,但雙方相處了10幾年都相安無事,被認為比喻不當。另外,關於封存後的重啟費用,張家祝表示,如果封存時間不長,費用也不會太多。

  核四的價值是什麼,台電廣告有新的詮釋。核能就像是我的「老公」,核能有缺點,我的老公也有缺點,但相處了10幾年都相安無事。把核四比喻成男人,而這男人如果停機再開機的話,費用又得要全民買單。

  如果沒有封存很久的話,費用不會太高,張家祝承諾,封存再啟的成本估算,6月底就會出爐。當初核四的預算高達3300億,目前已經花了2700多億,如今停工,該考慮的還有用電問題。

  到委員會提出專案報告,張家祝承諾,6月安檢完成,9月安檢報告就會有結果,羊毛出在羊身上,捨棄核四帶來的成本費用,一筆都不會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