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10 20:22

南化泥火山噴發 泥流淹沒果園!

劉漢生 報導  / 台南市

台南南化泥火山噴發!這是在一座私人芒果園裡,從9號清晨6點就不斷冒出泡泡,還有熱水以及灰泥,當地民眾紛紛前往圍觀,因為現場油氣重,水量又大,讓大家都覺得有點恐怖,更有專業攝影者用空拍機拍下這個奇觀,但大家擔心會不會跟地震有關?學者表示南化泥火山一年噴發約4次,地震的確會影響噴發時間,但都是正常能量釋放,不必過於憂心!

從空中看這片翠綠的芒果園,中間出現一個灰泥色的坑,仔細看裡面還有水在滾,形成一個特殊奇觀,大坑裡水像沸騰一樣,不斷冒泡翻滾,居民紛紛跑來圍觀,流出來的泥水,環繞整個芒果園,大家都伸出手,摸一摸水的溫度。

這個坑是日治時期,留下來的油氣探測井,大約深7公尺,居民說氣候出現異常,這裡就像探測器一樣會噴發,也有人擔心會不會跟地震頻繁有關係,專家說地震的確會影響,但都是正常能量釋放,不用自己嚇自己,只不過這芒果園的奇觀,因為沒有欄杆、道路也很小,建議民眾不要私自上山觀賞,以免發生意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