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11 13:19

違法經營14年 悠活環評遭撤銷

綜合報導  / 屏東縣

墾丁知名的「悠活渡假村」三年前被踢爆園區內部分區域未經環評通過違法經營長達14年,一直到到被踢爆後才補做環評,但是屏東縣政府卻對環評做出有「有條件通過」的結論,引發環保團體聯合附近居民提起行政訴訟,高雄高等行政法院10日認定環評違法判決撤銷,環保團體獲得大勝利,不過全案還可以再上訴。

這裡是墾丁知名的悠活渡假村,三年前卻被踢爆部份區域違法經營,董事長曾忠信在被踢爆後帶著委任律師上火線說明滅火,但是還是難逃遭到暫停營業的命運。

被踢爆違法經營的就是悠活渡假村的三到六區,總共有256個房間,這一大片竟然都是沒經過環評,就大張旗鼓開始營業賺錢,讓環保團體連署當地居民槓上悠活渡假村跟屏東縣府,提出了行政訴訟。

高雄高分院10日做出判決,環團勝訴撤銷屏東縣府環評結論,整個案件者還可以再上訴,但是目前悠活渡假村,儘靠一二區的營收來苦撐,當環境保育遇上生計的拉鋸,實在也讓人傷透腦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