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22 18:56

網拍賣母乳 來路不明恐吃出病

吳青穎 張榮恩 報導  / 台北市

專家說,喝母乳的寶寶比較健康,但有的媽媽、乳量不足怎麼辦?拍賣網站上、竟然有人在拍賣母乳,不過這根本違法,母乳協會也提醒,千萬不要買來路不明的母乳,要是泌乳的媽媽有疾病,可能會讓寶寶也喝下病毒。

拍賣網站什麼都賣什麼都不奇怪!有民眾發現拍賣網站上竟然在販售母乳,還強調可以食用,但母乳協會提醒,千萬不要購買來路不明的母乳,要是生產母乳的媽媽帶有疾病,可能會讓寶寶喝下病毒!而且網路上販售母乳也已經違法。寶寶哭了,媽媽好心疼,急著趕快讓孩子吃個飽,萬一奶水不夠,怎麼辦?網路上找看看。果然拍賣網站什麼都賣什麼都不奇怪,網頁打開來,果然有母奶要賣,還強調可以食用沒問題,前年二月上架100CC賣20元,到昨天已經賣出120件。但媽媽們,你真的敢買嗎?

就怕寶寶會把病菌吃下肚,母乳協會也跳出來說,來路不明的母乳,千萬不要買。網路上母乳不能買,萬一媽媽本身有愛滋病怎麼辦?國健署說愛滋病也可以餵母乳沒問題,立委看到忍不住發怒,說在已開發國家,愛滋病毒感染都不建議餵母乳,國健署不應該誤導民眾,媽媽真的生病可以向母乳庫提出申請,寶寶的健康才有保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