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07 18:49

憲兵"誘捕偵訊"? 軍方:經同意

施孟君 劉俊男 報導  / 台北市

憲兵爆發違法搜索民宅風暴擴大,當事人魏先生昨天出面陳述,遭台北憲兵隊以誘捕方式,強行押上車,在沒有搜索票狀況下進到家裡,拿走文件,還被帶往偵訊,事後想拿15000千元封口,但今天國防部出面,否認釣魚強調經當事人同意而且互動良好,至於一萬五千元也不是封口費,而是給魏先生的獎勵金,雙方說法明顯兜不攏。

北檢介入偵查,憲兵違法搜索民宅案,傳喚當事人魏先生了解,他與軍方說法有出入,魏先生當初花了8010元,在網路上買了三份關於白色恐怖時期的文件,轉手放上網路販售,惹上事端,他說被硬帶回家拿文件,就連騎去赴約的機車也被搜過,軍方說雖然無票事搜索,但當事人有同意還全程錄影,只是進入偵查無法公開,被帶往做筆錄糊里糊塗被安了罪名。

沒想到3月1號軍方又找上門,要給他15000元,這錢到底是甚麼錢,兩造雙方更是兜不攏,魏先生說對台灣歷史,自己會蒐藏也會轉賣,軍方懷疑本案可能涉及匪諜案,但在初步階段才沒有向檢方報備,現在風暴擴大靠檢方釐清兩造。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