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12 12:40

停車位超搶手 全家總動員排隊

連珮貝 宋佾璋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停車位有多搶手呢?得要連夜排隊搶!因為台北市公有停車場收費比較便宜,附近居民為了搶月票,全家大小出動來輪班排隊,甚至是前一天就來,還搬著躺椅、棉被來停車場過夜。

里長指著車道,每到月票開賣前,停車場彷彿變成急診室,民眾一個接一個排在車位前,車道兩排都排滿人,有家長直接把小孩帶來現場照顧,天氣熱有人把家裡的風扇、平板電腦都搬到現場,還有準備零食、便當打發時間,只為了排到一個停車位,為了一個車位得出動全家大小。

原來像是台北士林的公有停車場,一個月只要3600元,但外面的私有停車場,一個月要4500-5000不等,價差大加上僧多粥少才造成停車場,在月票開賣前一天就會出現排隊人潮,市長柯文哲提出漲價被勸退,為了公平台北士林蘭雅里,先試辦改在假日登記車位,居民就不用特別請假來排,只不過為了省錢,排隊的情況恐怕還是無法改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