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06 19:41

北市放寬轉角禁停 引安全疑慮

施孟君 黃瑞麟 報導  / 台北市

還記得台北市先前為了保障行人路權,拋出機車全面退出騎樓的規劃政策,讓台北市機車族氣炸了!現在柯市府政策轉彎,為了增加機車停車格,要將路口轉彎十公尺內紅線不能停車的規定,縮減為五公尺,長度縮減,如此一來一個十字路口可以多出40個停車位,有民眾聽了說是好政策,不過也有人擔心,原本的轉彎安全距離不夠,容易發生危險。

找不到機車位現在柯市府出新招,紅線要縮短變成5公尺腳下塗抹痕跡都還在,全變成一格又一格機車格,原本依照法規,為了安全轉彎10公尺內,劃紅線禁止停車,要縮減為5公尺,多出來的5公尺給機車停放,平均一個街角可以多出10個機車格,一個路口,四個角落總共可以多出40個停車位,交通政策要推陳出新,在單行道加畫機車格不算太危險,但換個路口紅線縮短,就怕釀成更多車禍,本來道路出入口10公尺內不能停車,就算沒有劃紅線也不能停車,怎麼市府帶頭違法,柯市府政策美意,想解決機車格不足問題,但轉彎紅線處,變成機車格,市民安全也打上折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