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12 20:00

賣假學歷! 大學校長夫婦遭聲押

劉漢生 邱君萍 張國聖 報導  / 台南市

接下來這個可以說是學界之恥!私立南榮科技大學校長黃聰亮被查出,涉嫌販售哥斯大黎加的英培爾大學碩博士假學歷,甚至連校內講師升等助理教授資格也可以賣,在開授的推廣教育班裡跟當助理教授的妻子聯手,宣稱不用上課就能取得碩博士學位,還提供假造期刊協助買學位者升等,兩年來獲利將近600萬,而教育部長吳思華得知後也覺得太離譜,已經指派專家小組來校針對校務跟財務進行全面查核。

他就是南榮科技大學的校長黃聰亮,坐在前排中間的就是她的太太,也是南榮科技大學的助理教授吳洛瑜,兩個人共同出席校內舉辦的頒獎儀式,看似很風光的兩個人,卻被人踢爆賣假學歷,不只偽照的鋼印露了餡,黃聰亮利用職務之便,從103年開始販賣假證書,對向是校內的教師,還有校外有需求的民眾。

台南地檢署調查發現,黃聰亮跟妻子吳洛瑜,都是透過推廣教育來賣假證書,宣稱不用上課就能取得,哥斯大黎加英培爾大學的碩博士學位,一條龍的作業開出的價碼,博士學位70萬碩士40萬,升等的用的期刊15到55萬不等,兩年來已經獲利600萬,目前台南檢調人員,已經對黃聰亮夫妻聲請羈押,而教育部長吳思華得知後也覺得太離譜,已經指派專家小組來進行全面查核,畢竟大學校長賣假證書,傷的是教育界的形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