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科竹北市長何淦銘 被爆學歷做假

新科竹北市長何淦銘 被爆學歷做假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新竹縣

新竹縣竹北市長為美化學歷,竟然用假影本進研究所!新竹縣新科竹北市長何淦銘,3年前用假造的文化大學畢業證書影本,申請玄奘大學研究所在職專班,一年後休學,卻遲遲未交學歷正本;教育部日前向文大查證,發現何淦銘並非文大畢業生,可撤銷碩士學籍。

據《蘋果日報》報導,何淦銘曾任新竹縣議員、東元醫院前副院長,與聯電榮譽副董事長宣明智有私交,宣明智3年前認私生子風波時,還是由何淦銘代為宣讀親筆聲明。去年底參選的新竹縣竹北市長選舉公報中,何淦銘自述學歷為建華國中、東亞法商函授學校企業管理科、永生基督學院企業管理學系,而經歷則自述玄奘大學國際企業研究所,但遭人質疑學歷不符,並至新竹地檢署告發假學歷。選舉期間何淦銘不斷強調學歷是真的,之後更以4萬多票數一舉搶下竹北市市長寶座。

《蘋果日報》曾接獲爆料,何淦銘去年風光就職當天,教育部卻發現,何淦銘以文化大學企業管理學系學士學位證書影本,在101學年度辦理入學就讀玄奘國際企業研究所,但教育部向文大查證發現,何淦銘並非文化畢業生,已發函請玄奘大學重新審定資格。對於持假學歷影本騙研究所學歷,何淦銘解釋是用永生基督學院學歷向玄奘申請,不知道為何玄奘大學說他持文化大學學位證書申請。

《蘋果》前天向玄奘大學查證,玄奘教務長高旭繁表示,何淦銘於101學年度持文大企管系學士學位證書影本入學在職專班,因體諒在職生畢業多年,學歷正本恐有遺缺需要時間補發,曾多次要求何先生補件,但至今仍未收到,且何已於102學年度第1學期辦理休學;而文化大學也向《蘋果》表示,何淦銘確實非文化大學畢業生。台北大學公共行政暨政策學系教授黃朝盟聽聞表示,政治人物以假造證書的不法行為,不僅喪失個人誠信,也破壞了選民給予的信託關係,實為錯誤示範,且跟買東西一樣,民眾買到假貨可爭取退貨權益,選民要唾棄這種人。

(圖片翻攝自網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