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13 18:49

兒入獄.夫罹癌 勇嬤顧孫扛家計

金哲生 南報導  / 南投縣

先前報導過,南投有位麗美阿嬤,兒子入監服刑,留下才國小三年級的小孫子給她照顧,老公又得癌症,全家靠她一人兼兩份工養家,白天掃廁所、晚上擺夜市,阿嬤不喊苦,小孫子也很懂事,每天放學陪阿嬤擺攤,累了就睡貨車上,等阿嬤一起回家。

麗美阿嬤忙著備料做生意,小孫子緯緯沒閒著,幫忙端菜拿碗,招牌燈一亮,客人上門,阿嬤忙不過來緯緯接著招呼,緯緯是阿嬤的好幫手,阿嬤一喊,馬上打電話叫貨,阿嬤怕他餓,手邊還沒忙完,就先準備晚餐,給緯緯吃,每天放學,就來幫忙阿嬤做生意,要是累了想睡覺,鑽進蚊帳裡,緯緯躺了就睡,天氣熱還有電扇吹,全是阿嬤準備的。

麗美阿嬤辛苦賺錢也顧孫子,每天親自接送上下學,盯著他做功課,一天只睡3.4個小時,因為一大早,還要到市場掃廁所,麗美阿嬤的兒子,做錯事入監服刑,留下才念小三的緯緯,老公又得癌症,全家人都靠麗美阿嬤,打拼養家,緯緯緊緊抱住阿嬤,阿嬤心裡開心,因為只要一家人平安,孫子懂事又乖,再累都值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