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14 19:37

燒金紙險燒壽山 海濤法師挨罰

古芙仙 陳信仁 報導  / 高雄市

超渡怎麼會變成火燒山!這回主角就是曾多次放生、惹出爭議的高雄海濤法師,他日前帶信眾到壽山辦法會為往生者超度,但卻在山坡、焚燒大量金紙,登山客看到煙霧以為是火燒山報警,現在公園管理處打算要對法師開罰。

高雄海濤法師日前帶信眾到壽山靜谷亭辦法會為往生者超度,但卻在山坡焚燒大量金紙,登山客驚見煙霧以為火燒山趕快報警,壽山自然公園管理籌備處表示,因為山上沒水源,將會對海濤開罰3千元,我們到海濤法師在鳳山的志業中心,志工關門不願說明,但過去已經有多起放生惹爭議的海濤法師,光是罰款根本罰不怕!法師誦經一旁煙霧瀰漫,這是海濤法師在大寮公墓幫往生者超度,信眾燃放金紙的畫面,但更誇張的是,居然還把這儀式弄到壽山上。

壽山靜谷亭煙霧濃到亭子都快看不見了,裡面的椅子上,隱約可見海濤法師正在誦經,但這煙霧讓登山客以為火燒山,嚇得趕快報警,看看現場還留有焚燒痕跡,壽山管理處雖說要開罰,但我們來到海濤法師,在鳳山的志業中心,負責人外出,志工趕快關門不願多回應,但過去海濤法師已經引起很多爭議,包括不顧生態浩劫,在水庫亂放魚,甚至在山區放生眼鏡蛇,這一次更因為在國家公園內燒金紙,行為越來越脫序,卻怎麼罰都罰不怕,實在也讓相關單位感到頭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