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19 21:15

壽山大象鼻捲石頭 砸斷女遊客門牙

壽山大象鼻捲石頭 砸斷女遊客門牙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在高雄工作的孫姓女子(26歲),來自台中,10日她和朋友到高雄壽山動物園出遊,卻在經過母象阿里園區時,阿里當時調皮用鼻子捲草和石子玩,捲到一個石子,慣性地甩到欄外,不慎打中孫姓女子側門門牙,孫女當場血流如注,園方替她緊急處理後孫姓女子表示要自行下山治療。

壽山動物園表示,目前正由保險公司和對方洽談賠償事宜,大象習性調皮,但像這樣的意外發生機率很小,這是首次發生傷人意外,而孫姓女子醫療費用會由保險公司處理。

動物園主任莊絢智表示,當天孫姓女遊客遭阿里扔來的石頭砸中門牙斷落,嘴裡還流著血,捧著嘴向客服中心投訴求助,園方依規定轉介給保險公司處理,目前保險公司還未鑑定出理賠金額。

莊絢智指出,阿里年齡逾40歲已是高齡象,如果以大象平均壽命約60歲來看,不過牠的活動力不錯,常以象鼻捲樹葉或是捲起一些水往身上噴,算是平常的娛樂,偶爾也會捲起小石塊亂扔。

園方為阿里這次闖禍打斷遊客的門牙感到遺憾,也向遊客致歉,同時於觀賞區設警語。

意外發生後,有幾名遊客還在園區的留言板留言「你們的大象把客人的牙齒打斷了」。

據了解,大象阿里是非洲母象,42歲,體重5噸,身高2.8米, 1978年來到壽山動物園,一直是明星動物,為了辦活動製造噱頭,園方還將阿里硬與母象安妮送作堆,鬧出笑話。(圖片來源/翻攝畫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