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15 12:49

會考第2天! 地震列入自然考題

朱培滋 宋佾璋 張益鈞 報導  / 花蓮縣

今天是國中會考第二天考的是自然、英語和英聽,自然科有計算題,還將地震列為考試題目,學生普遍反應難易度中等,但對花蓮新城國中考生王宣翰來說,作答這件事卻很難,因為他罹患先天性軟骨發育不全症,也就是俗稱的玻璃娃娃,肌肉萎縮、關節疼痛,應考只能趴在床上用嘴咬著筆寫,他說,希望以後能當法官,要維護社會正義。

嘴裡咬著特殊造型的筆,花蓮新城國中考生王宣翰參加國中會考,但考試方式很不一樣,得趴在床上咬筆作答,牙齒都會痛,因為罹患先天性軟骨發育不全症,也就是俗稱的玻璃娃娃,造成他肌肉萎縮關節疼痛,但樂觀的他,沒喊過苦,還很認真,國中三年都是第一名,他有個願望,就是希望進數理資優班,以後能當法官維護社會正義,但這條求學路上,可能還有另一個阻礙。

宣翰這隻特殊造型筆,日本台灣都停產了,有人考試考得這麼辛苦,相較之下,其他考生幸福的多,雖然天氣炎熱,家長陪考扇子猛搧,但第一堂自然科考完,考生普遍反映難易度中等,考生沒有很難,考生考地震,就連聖嬰現象也入題,考完後學生可以暫時鬆一口氣了,接下來就等著成績出爐,面對複雜的選填志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