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17 18:58

胚胎幹細胞治療 4歲玻璃娃能走!

莊雨潔 黃翊真 報導  / 台北市

  台灣醫療技術又有新突破,林口長庚醫院發現一名「玻璃娃娃」還在媽媽體內就已經骨折,他們接受子宮內胚胎幹細胞治療,出生後骨骼發展正常,現在4歲的她可行走甚至跳舞,為玻璃娃娃患者帶來一道曙光。

  四歲的小妹妹,對著鏡頭大方的唱唱跳跳,模樣非常可愛,對很多小朋友來說,這或許很容易,不過對妹妹一家人來說,能走到這一步真的好辛苦,因為遺傳關係,還在媽媽腹中,就被診斷出是個玻璃娃娃,骨質發育不全,也讓他還沒出生,骨頭就已經扭曲變形。林口長庚醫院開始了搶救計畫,他們植入人類間質幹細胞,讓他脫離成為玻璃娃娃的命運,手術結果很成功,現在雖然個頭不高,但是小妹妹身高已經算是正常。

  由於台灣並未核准胚胎幹細胞移植,這次是由瑞典提供胚胎幹細胞,並遠赴新加坡進行手術,未來長庚希望可以研究出羊水幹細胞移植,藉由羊水分離出幹細胞,治療地中海型貧血等其他代謝疾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