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15 19:49

會考第2天 自然科理化有難度

羅立芸 張政捷 張益鈞 報導  / 台北市

今天是國中會考第二天,考的是自然和英語。其中自然科的理化,罕見了出了需要舉一反三,才能解出的計算題,不少學生大呼好難!不過對花蓮這位考生王宣翰來說,就連作答都很難,他是玻璃娃娃,只能趴在床上、用嘴咬著筆應考。

今天是國中會考第二天,考的是自然和英語科。英語和自然科的生物地科,考生普遍覺得還算容易,但是自然科的理化,卻罕見了出了需要舉一反三,才能解出的計算題,不少學生大呼好難!而對花蓮新城國中考生王宣翰來說,就連作答這件事都很難,因為他是俗稱的玻璃娃娃,因為肌肉萎縮,應考只能趴在床上用嘴咬著筆寫。趴在床上咬筆作答,罹患先天性軟骨發育不全症的王宣翰,參加國中會考連作答都困難,牙齒都會痛,身體上的病痛,反倒讓他更有上進心。

國中三年都拿第一,希望考進數理資優班,以後當法官,維護社會正義,其他考生雖然作答不成問題,但是能不能答題正確,可不是人人都有把握,特別是自然科中的理化試題,想要拿高分可得要腦筋夠靈活,觀念夠正確,被認為相當具有鑑別度,而生物地科和英文,考生多半覺得還算容易應答,接下來就等成績出爐,選填志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