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16 10:08

廉航組聯盟 購票轉機更便利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未來國人至國外旅遊可能更方便!《日本經濟新聞*報導,新加坡酷航、日本香草航空、菲律賓宿霧太平洋等多家亞洲廉價航空公司,有意仿效寰宇一家、天合聯盟與星空聯盟等國際航空業聯盟的模式,正商議成立全球首個跨國廉價航空聯盟,預計今年秋天上線。報導指出,此廉價航空聯盟已有10家業者加入,總運量超過整體亞太航空客運市場10%,且正邀請其他亞太廉航業者加入。不過,報導中並未提到其他7家廉價航空業者是誰,這個聯盟名稱也尚未定案。協調時間便利轉機,該報導中提及,目前廉價航空業者重心多半放在開闢高獲利的航線,因此同業之間常常因為競爭而阻礙了結盟合作的機會。

聯盟的成立,正是要各廉價航空展開合作的契機。由於廉價航空票價通常比傳統航空公司便宜30%~70%,但對想省錢的消費者而言,轉搭不同廉航班機至目的地,不僅必須算好中間的轉機時間,也得向不同航空公司買票。但透過聯盟,各家廉航業者可協調出適當的班機到離時間,方便乘客轉機購票。根據目前規劃,此廉價航空聯盟成立後,未來消費者只要上任何1家聯盟成員廉航的網站,就可以預訂所有聯盟廉航的機票及付款,而且行李還能直掛;或是從不同廉航業者的國內線班機轉接國際線,免去在不同行程中,必須提領行李及重新辦理登機等麻煩事。

威航表示:未收到邀請,《日本經濟新聞*中僅提及酷航、香草航空和宿霧太平洋3家廉航是聯盟成員,未提及國內廉價航空威航或是虎航是否也是成員。威航發言人湯敦台昨表示,目前沒有接到相關資訊與邀請,但未來若聯盟真的成立,會觀察且評估聯盟目的,以及會產生哪些效益與資源整合,「如果對於威航發展有利,就會積極參與。」虎航至截稿前並未回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