絲路文化故鄉 新疆年吸千萬遊客

綜合報導

新疆位於中國西北邊陲,擁有千變萬化的自然景觀,聞名全球絲路文化,每年都吸引全球千萬遊客。

連接世界屋脊的新疆,北有阿爾泰山,南有崑崙山,同時還有天山橫亙在中間,形成三山兩盆地的獨特地形,而且隨著四季變化,展現獨步全球的天然景觀。而在天山與崑崙山中間,夾著塔里木盆地,擁有全中國面積最大的流動沙漠,遊客到此一遊,彷彿進入外星球的神祕世界,令人歎為觀止。至於東部的吐魯番盆地,海拔低於海平面一百五十四公尺,是中國海拔最低的地方,但氣候宜人,盛產蔬果,是名符其實的沙漠綠洲。而且新疆的高山融雪流入低窪地區,形成綠洲河谷,生態資源豐富,以天池風景區為例,湖水與綠洲為鄰,渾然天成的自然美景,被喻為現代的人間凈土。

同時新疆地處歐亞大陸的中心,自古就是絲綢之路的要衝,在延綿五千多公里的三條幹線上,留下數以百計的古蹟遺址,聞名海內外。而且新疆堪稱是中亞的民族大熔爐,不同種族的文化藝術,風土民情,融合薈萃,造就新疆獨特的人文景觀,也難怪每年都吸引超過一千萬名遊客造訪這片美麗的淨土。(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