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13 19:14

從事乾洗20年 老闆吐血竟癌末

楊依嘉 葉子杰 報導  / 台北市

你知道嗎?乾洗店使用的有機溶劑,含有致癌毒物「四氯乙烯」!從事乾洗業20年的張老闆,長期接觸乾洗劑,四年前突然口吐鮮血意識不清,診斷出肝癌末期,醫生說只剩三個月可活,讓他萬念俱灰,但看到他收養的流浪狗RUBY後,肢癱瘓只能靠輪椅行走,仍不放棄,他決定轉念積極治療,切除肝腫瘤,進行22次化療,至今控制良好,獲頒抗癌鬥士。

他是56歲的張竹川看起來很健康,氣色很好,其實四年前已被醫生診斷肝癌末期,活不過三個月,但他會罹癌,和他從事乾洗業20年脫不了關係,忽略乾洗有機溶液都沒戴口罩,乾洗劑裡頭含有致癌毒物四氯乙烯,張竹川不以為意,直到工作中突然口吐鮮血,隨即意識不清,緊急送醫才知道事情嚴重了,進行肝栓塞和20多次肝動脈化療,導致許多動作像是蹲下跑步都不能做,讓他身心飽受煎熬,甚至還跟自己收養的流浪狗RUBY這樣說,抗癌鬥士張竹川(我活不久了),但看著RUBY因為車禍後肢癱瘓,只能靠輪椅行走,仍堅強地活著,也讓張竹川重拾信心,接受22次放射線治療,肝腫瘤切除手術,終於控制病情,重拾健康。

如今RUBY已經過世,張竹川也把乾洗店給關了,現在醫院擔任志工,但他永遠記得RUBY給他的啟發,讓他獲選為抗癌鬥士,要鼓勵更多癌友積極治療樂觀抗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