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24 23:45

嬤種西瓜養家 10歲孫陪叫賣

張益鈞 報導  / 花蓮縣

一名住在花蓮鳳林的71歲阿嬤,兒子早逝,加上先生生病開刀無法工作,為了維持家計,她必須到西瓜田工作,但就有當地蜂蜜業者,不忍心阿嬤這麼辛苦,免費出借場地,給阿嬤擺西瓜賣。而和她相依為命的10歲孫子,放學後也乖巧的跟著阿嬤一起賣西瓜,許多民眾被這故事感動,特地開車來向阿嬤買西瓜。

阿嬤彎下腰用手拍著西瓜,要幫客人挑出最甜一顆,客人絡譯不絕上門,不少人還特地開車到鳳林,就是要跟阿嬤買西瓜,原來大家都是來幫阿嬤送暖的,這名71歲的阿嬤因為兒子早逝,留下一名10歲孫子,跟她和先生相依為命,但因為先生開刀無法工作,阿嬤一肩扛下家計,到西瓜田裡工作。

阿嬤堅持自力更生,但大家不忍心看到阿嬤這麼辛苦,於是有蜂蜜業者,免費提供店門口的場地,請阿嬤來賣西瓜,而和她相依為命的孫子,每天放學後,也立刻飛奔到阿嬤身邊,一起幫忙賣,為了幫阿嬤衝業績,蜂蜜業者還加碼送蛋糕,希望幫阿嬤把西瓜趕快賣光,不要再那麼辛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