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13 12:00

扁政府砸60憶 出租農民種西瓜!?

邱君萍 張國聖 報導  / 高雄市

  來看這一片西瓜田,居然價值六十億,這是位於高雄小港的台糖航空貨物園區,在2002年陳水扁當總統時,規劃要投資六十億整地開發,沒想到整頓土地後,計劃案卻胎死腹中,將近54公頃的土地荒廢到現在,直到最近台糖才把其中20多公頃的土地,出租給果農種西瓜。

  10幾個工人手拿著鏟子,不斷的鏟著翻著土,抬頭看看這一大片土地,都是他們要整理準備要種西瓜,不過這個地方可不是在開發的農地,是要做航空貨運的計劃用地,只是現在怎麼變成了一片的西瓜田。

  原來這一大片的地都是台糖的,原本在2002年陳水扁任職總統時,編列60億元要開發這塊,將近54公頃的土地做為航空貨物園區,沒想到卻一直都不見進展,就這樣荒廢了八年多,直到最近這塊航空貨運用地,其中有20多公頃的土地,台糖公司以每公頃每年六萬塊出租。

  一塊價值連城的土地,就這樣荒廢了這麼久,而且原本還是預定花60億元,開發的航空貨運園區,每年可以有440億的產值,最後卻因為租金貴不租了,原本的計劃泡湯了,等著鈔票進帳的美好的遠景,現在卻變成了等待西瓜成熟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