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25 12:57

罵完醫生送咖啡 麥當勞挨批!

房業涵 方起年 報導  / 台北市

創意廣告引來爭議。麥當勞推出微電影,講述一個新手爸爸,太太在醫院生產,陣痛太難受,他情緒失控飆罵醫師,事後覺得自己不對,帶上一杯咖啡,向醫師致歉,不過涉及醫療言語暴力,不少醫護人員都覺得觀感不佳,醫病糾紛怎麼會變創意?麥當勞緊急將廣告下架。

大聲嚇斥醫護人員,新手爸爸還驕傲錄下影片,跟朋友ㄧ塊嘲笑,這是麥當勞最新創意微電影,經過好友勸導,彪形大漢事後後悔,送上咖啡像醫生道歉,麥當勞用情緒強烈反差,帶出產品想營造溫馨感。

民眾覺得有趣,也有準媽媽覺得感同身受,但看在醫護人員眼中這種創意笑不出來,不論是婦產科醫生或護士,都擔心會有模仿效應,不是只要「心急」就能對醫護人員叫囂,更不是事後"道歉"就能解決,影片引發網友論戰,麥當勞擔心引發後續爭議,已經下架廣告,原本呈現鼓勵對話的美意,卻掀起醫病關係敏感爭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