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29 08:55

【華視最前線】花蓮市長田智宣 肺癌病逝享年56歲

【華視最前線】花蓮市長田智宣 肺癌病逝享年56歲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花蓮縣

民進黨籍花蓮市長田智宣,今(29日)凌晨2時許因肺癌病逝家中,享年56歲。

田智宣曾任花蓮縣第13、14屆縣議員、第14、15屆吉安鄉鄉長,任期屆滿,跨越七腳川溪當選花蓮市長。在藍大於綠的地方政治版塊異軍突起,戰無不勝,是民進黨最倚重的地方政治要角。

去年12月正值大選期間,田智宣發現罹患肺癌,擔心影響民進黨選舉士氣,僅對外宣布感冒療養,但在大選時1個多月不曾露面,當時坊間謠傳田智宣已病危,他還特別錄製一小段影片闢謠。田智宣從基層做起,深切感受民眾需求,問政與施政「不分藍綠、只有民意」,這是他從政以來堅持的核心價值,擔任市長4年多,引領市政團隊為花蓮市宜居城市打下基礎,如今病逝,令人不捨。

蔡英文總統今天原安排前往醫院探望田智宣,下午改轉往田宅弔唁並慰問家屬。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