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30 12:59

童玩節滑水道傷婦 國賠96萬

張政慧 報導  / 宜蘭縣

宜蘭童玩節將在七月份登場,不過玩滑水道可得小心,一名婦人四年前到宜蘭童玩節玩滑水道,不過坡度卻過陡,設計太高,導致婦人滑下時頸部創傷,造成頸椎椎盤位移訴請國賠,高院認為滑水道設計不良,判縣府國賠96萬。

每年宜蘭童玩節都吸引超過幾十萬人入園,不管大人小孩都會淪陷的滑水道,更是不能錯過的設施,但四年前一名王姓婦人就是玩這個,一滑下去卻變成這樣,每天得脖子得戴著護具,機車也不能騎了,就是因為滑下水道時,強大衝擊力擠壓,造成頸椎椎盤位移,婦人說當時聽工作人員指示,十人一組,手拉手一起往下滑,但卻是玩水玩到進醫院,住院82天,一怒之下,控告縣府,獲判國賠96萬,縣府傾向不上訴。

不過辦了這麼多年童玩節,滑水道都心設計,一審法官認為,婦人受傷無法證明,和玩滑水道有關,判婦人敗訴,不過婦人上訴,高院認為,滑水道4公尺太高,陡度30度也太陡,是溜滑梯的規格,加上滑下的水床過硬,設計不良,判縣府敗訴,創童玩節開辦以來傷人判賠首例,而童玩節七月份又將登場,滑水道,還是會有,縣府在安檢後也會加派工作人員,要民眾玩的盡興又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