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30 12:00

天然溜滑梯 東倒西歪玩翻天

張樂 編譯

北半球冷吱吱,南半球卻是盛夏時節,人們趁著陽光短暫露臉的時間,享受戶外活動,有人還土法煉鋼,利用山坡的排水溝製作了一道兩百公尺長的滑水道,順著山坡而下,在坡道上加點肥皂水就溜下來,可想而知,土製的坡道並不平順,溜下來會撞到石塊或土堆,撞的渾身又青又紫,但大家樂此不疲。

時下有句罵人的話,叫人去吃土啦,感覺大概像這樣,差別是,這樣的吃土法挺快樂的。土製溜滑梯滿足了許多人的童年回憶,尤其到了夏天,玩興大增,但未必人人都能去遊樂園玩,因此澳洲昆士蘭農場出現了這座長兩百公尺的土製溜滑梯,順著山坡的排水溝舖上塑膠布,倒上肥皂水,就順著往下溜。

但山坡地上總是凹凹凸凸的,想在這兒找樂子,代價就是渾身碰的青一塊紫一塊,不過,每逢夏天總有人樂此不疲,來嚐試這世上最長的土製滑水道。而這段滑水道雖然不到三公尺,卻相當驚悚,坡道下是懸崖,崖下則是湛藍的湖水,這是美國猶他州葛蘭峽谷的鮑威爾湖,追求刺激的人的盛夏最愛,溜滑梯加花式跳水的玩法,尤其是在空中短暫停留的時間,還能作出各種自選動作,愛怎麼玩、就怎麼玩,花點腦筋,放假就不必去遊樂場跟人排隊玩滑水道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