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想退休 拍電影做公益

 / 台北市

  除了感情受矚目,郭台銘在喪妻後,也興起了退休的念頭,大家好奇他會把棒子交給誰,郭台銘已經說了,不會是郭家人,他要培養年輕的接班人。郭台銘還透露,事業重心將移轉到電影和慈善,他發下豪語,要投資拍攝一百部電影。今年鴻海尾牙上,郭台銘在十三萬名員工面前發誓,除了不改幽默,也讓外界感受到郭老闆的改變。

  私人活動是什麼,相信大家現在已經很清楚了,就是因為兩年前愛妻病逝,郭台銘體會到人生苦短,五十七歲的他戴著老花眼鏡看稿子,鬢角已經花白。

  民國六十三創立鴻海,從資本額三十萬一路往上爬,三十三個年頭過去了,郭台銘已經是全球排名第一百四十二名的億萬富豪,個人資產九百八十億,不過正是人生巔峰,郭台銘卻想要退居幕後,誰會是接班人呢?
  
  從事數位影片事業的兒子郭守正,和掌管永齡基金會女兒郭曉玲,都已經被排除,也不會是罹患血癌的弟弟郭台成。郭台銘歡迎三十五歲至四十歲的專業經理人向他挑戰,不過退而不休還是會擔任董事長,是為了讓接班人有犯錯機會。但退而不休可不是閒閒沒事,郭台銘說,他要投資拍攝一百部電影,不為賺錢,只想拍好電影,以後他的名字會和醫療慈善事業,文化產業緊密結合,郭台銘把對人生的大澈大悟化為具體行動,不畏世人眼光,從五十七歲這一年開始,一路往前衝。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