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05 20:51

無人直升機! 駕駛靠手指操控

許哲瑜 編譯

你聽過自駕車,但有聽過能自駕的直升機嗎?美國一家飛機製造商,創新研發一款只要用平板電腦就能操控的直升機,從起飛到降落,手指頭只要按一下螢幕,就能穩定自動導航抵達目的地,飛行48公里,實測成功,未來可望能大幅降低駕駛員人力需求。

螺旋槳轉動準備起飛,駕駛卻在低頭滑平板,只見他輕輕點一下螢幕,直升機竟然慢慢起飛,接著駕駛下方向指令,直升機轉了一圈,開始加速高飛,一路上兩名駕駛連儀表板都沒碰,確認好飛行高度和地形,就能把平板放一邊,好好欣賞窗外的城市美景,目的地即將抵達,直升機自動降低高度,飛到定位地點,開始盤旋轉圈,再緩緩平安降落。

這項自駕實測令人驚艷,美國一家飛機製造商,看準商機研發了飛行自駕技術,特製直升機,配備導航多重感應辨識系統,以及資料庫,透過平板程式就能操控飛行數據,不過航行安全,以及系統會不會被駭客入侵,仍然是投資者的關注議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