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09 08:36

涉挪中信金資金 辜仲諒1億交保

李明威 報導  / 台北市

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董事長辜仲諒疑涉嫌挪用中國信託資金等3大弊端,遭特偵組傳喚、搜索,特偵組在詢問後,將辜仲諒依違反證券交易法等罪,諭令1億元交保,並限制出境出海。國寶集團董事長朱國榮,則以涉犯《證交法》等重罪,且有煙滅事證事實,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

畫面中您看的就是辜仲諒家人用一輛黑色轎車載了3大旅行箱的現金一億元進入特偵組辦理交保。辦完交保後,辜仲諒步出特偵組,面對媒體採訪,他表示,「我不知道今天為什麼會來這裡,待這麼久,這是一場誤會。」另外辜家大總管吳豐富,1500萬元交保,員工張素珠1000萬元交,2人也都限制出境。

特偵組剛剛所發布新聞稿指出,辜仲諒涉嫌將中信集團約3億美金(約台幣90多億元)挪做私用,並利用中國銀購買內湖機房時從中套利賺取價差,偵訊之後,將辜仲諒依違反證券交易法等罪,諭令1億元交保,並限制出境。

另外中信金控旗下子公司中國信託人壽在併購台灣人壽時,以中信人壽資金,低價高買國寶集團提供的擔保品,讓國寶集團獲益數億元,因此傳喚辜仲諒並搜索他的住處。目前國寶集團董事長朱國榮,則以涉嫌犯《證交法》等重罪,且有煙滅事證嫌疑,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