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12 12:16

暴雨轟炸南台! 洪流沖毀便橋

陳傳霆 報導  / 屏東縣

一場豪大雨讓南部山區進入緊戒狀態!屏東霧台大武村第二便橋遭土石流沖毀,高雄桃源玉穗溪底便道也暴漲無法通行,晚間來義兩個村和三地門達來村都啟動強制撤離,村民在體育館打地鋪度過風雨的夜晚;而西南氣流攪局剛好碰上端午連續假期,很多去小琉球玩的遊客,提早一天撐傘排隊搭船,就怕浪再大會回不去!而氣象局也提醒,豪大雨可能會延續到周一,大家要多注意。

滾滾泥流沖刷,高雄桃源區玉穗便道,這次豪大雨也沒倖免於難,有約一公里路面流失,屏東霧台大武村第二便道,遭到土石流沖毀,居民拍下驚險畫面,趕快轉身逃跑,也啟動了撤村機制,包括來義兩個村,以及三地門達來部落,約100多個居民強制撤離,小朋友打包自己的棉被,跟著家長準備到收容中心過夜,村中的獨居老人,也提前派車來接,平常運動的籃球場,帆布一拉、棉被一鋪,就成了臨時的家,村民在這裡度過了風雨的一夜。

西南氣流攪局,讓來小琉球玩的遊客,很多提前一天就要搭船離開,大家撐著傘在雨中苦等,長長的人龍看不到盡頭,但這不是最艱困的地方,風浪撲打到交通船上,船身起伏超過2公尺,驚險的畫面讓人擔心,而這樣的壞天氣,可能會維持到周一上班日,建議提早收假返家,才不會到最後手忙腳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