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12 12:15

國道湧收假潮 車流估250萬輛次

朱培滋 黃瑞麟 張政慧 報導  / 台北市

今天是端午連假最後一天,九點以前車速都能維持在80~90公里,但九點過後車潮湧現,尤其是國5北上方向,頭城-坪林路段車速較慢,時速只有2030幾公里,高工局表示,今天全天車流量上看220萬輛次到250萬輛次,預估中午開始到下午三四點,會是最塞的時候,提醒您上路前,多留意路況。

車輛走走停停,端午連假最後一天早上九點,頭城交流道要上國五的車輛已經回堵到礁溪市區,有兩公里以上,收假還得面對塞車問題,民眾抱怨連連,已經提早還這麼塞,因為實施管制,這時速只有二三十公里,有人等的不耐煩,乾脆直接插隊,不只危險也引來後面車主不滿,高工局表示,越接近中午越塞,雖然有部分民眾昨天就已經返家,但今天車流量也不能小看,今全天車流量上看220萬輛次至250萬輛次,傍晚可紓解,也提醒用路人,容易塞車的包含,國1北上北斗頭份及新竹-湖口,國3北上南投區域、龍潭到三鶯,國5宜蘭-坪林等路段。

尤其最近南部天氣不穩定下大雨,車速放慢,恐怕也會塞車,除了做好心理準備,改走替代道路,更要隨時注意路況,小心駕駛才能安全回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