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12 12:16

嚴防災! 豪大雨. 強風特報齊發

羅立芸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受到西南氣流影響,氣象局對中南部12個縣市發布豪大雨特報,這些縣市都要嚴防驚人雨量。同時也發布陸上強風特報,12號下午中部以北、東南部等地,都可能出現九到十級強陣風。這波西南氣流預計影響到週一,中南部到週五前都會出現短暫陣雨或雷雨。各地要到週六,天氣才會轉為穩定。

西南氣流帶來驚人雨量,中央氣象局在12號上午9點,對全台12個縣市發布豪大雨特報,台中以南縣市更是全都發布豪雨特報,中南部位於西南氣流迎風面,首當其衝,再加上這波西南氣流,有較強的對流胞,雨勢強勁下雨時間長,累積雨量更是不容小覷,西南部下暴雨,其他地區氣象局也發布陸上強風特報,12號下午中部以北、東南部、恆春半島,及蘭嶼、綠島、澎湖、馬祖,都可能出現九到十級的強陣風,週二(14號)開始西南氣流減弱,雨勢趨緩,但是在週五(17號)前,中南部還是會出現短暫陣雨或雷雨,預計要到18號,全台天氣才會恢復穩定,在這之前民眾務必當心,嚴防大雨成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