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14 19:25

驚悚土石狂瀉! 霧台對外通路斷

陳傳霆 報導  / 屏東縣

連日豪大雨,山區災情不斷傳出,我們的記者獨家深入屏東霧台大武村落,拿到一段驚險畫面,這是當地村長拍攝到的,可以看到大型土石流,從山坡傾瀉而下,不到30秒的時間,就沖毀了對外的唯一通路霧大二號橋。

十一號上午山區連續大雨,大武村民聽見外頭有轟轟聲響外出查看,沒想到卻意外拍下這驚恐一幕,大量黑灰色土石,從山坡流下,速度越來越快,土石流就跟溪水一樣兇猛,瞬間往下衝,土石流上一秒還在山上,下一秒已經追到腳邊,居民邊拍邊逃,手機搖晃的頻率,顯示了當時的緊張。

一開始還有看到前方是霧大橋二號,再回頭整座橋整條路全都淹沒在泥流之中,就這樣霧台大武村的對外道路瞬間中斷,道路直到四天後的14號才被搶通,當時拍下這段畫面的是大武村長家人,村長說其實二月大地震後就發現山上有異狀,但是跟相關單位反應後卻沒人理,村長反應漠視後的下場,就是土石流沖毀大橋,幸運的是當時橋上沒有人車通行,但豪雨成災路斷橋毀,居民只能忍耐一切的不方便,但如果早一點防範,會不會就能避免這個場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