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15 12:00

存糧剩一週! 霧台村民緊急撤離

綜合報導  / 台東縣

  趁著天氣稍微好轉,國軍趕緊出動海鷗直昇機前往霧台的佳暮村把受困的民眾就出來。早上飛了三個架次,一共載出了18人,其中有人是上山修路感冒,還有人是受傷行動不便,下山緊急送醫。另外在台南,因為豪雨,多處低窪地區都淹水,昨天晚上也緊急撤離民眾,一共撤出了81個人。

  直昇機一到,上頭的民眾迫不及待的要衝到地面,腳踏實地的感覺真的很好。因為困在霧台的佳暮村已經好多天了,還有阿嬤行動不方便也送了出來,趁著天氣稍微轉好,國軍一大早緊急出動,飛了三個架次,載出了18個人。山上的食物就快要不夠,只剩一個禮拜的存糧,接下來還有颱風,讓居民很擔心。

  被撤離出家園,不只霧台,還有台南麻豆這邊,大雨一直下,低窪地區開始淹水市府趕緊通知居民撤離。挨家挨戶通知,里長也開始廣播,就怕有人沒收到訊息,還有工作人員拿著名冊打電話再次確認,一共50戶,81個人都暫時住到麻豆的代天府。坐在大通舖上,大家講著這一次雨下的多大,不管怎麼樣在這裡總算是個安全的地方,不用擔心大雨,可以好好睡一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