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27 12:00

6.1強震霧台封路 上山賞櫻無望!

古芙仙 榮昊北 報導  / 高雄市

  昨天上午屏東霧台發生規模6.1級的地震,一整天下來大小餘震超過88起,氣象局表示,今天一整天都還在餘震的警戒範圍內!也因為地震造成霧台往山區的道路崩塌,為了安全,霧台也緊急封路,不能上山!這也讓228連假特地來霧台賞櫻花的民眾,覺得很掃興。

  大石塊、小石塊。不停的從山坡上滾落下來。把山中的柏油路擋住了。這裡是屏東台24線45.7公里處。霧台往阿禮路段地震後發生崩塌。一直到現在都還是這樣不停的落石。員警也在路口設下路障,遊客不能上山,因為今天一整天都還會有餘震的可能。

  這是26號早上10點35分,6.1級地震後。民眾拍下的餘震畫面。一整天下來,屏東山區都像這樣。家具、桌椅搖個不停。連小狗狗也被餘震嚇得亂竄。一直躲在主人身邊也因為如此。高鐵在餘震威脅下,列車走走停停。讓大家很擔心不停的起身觀看。就怕餘震會讓列車有危險,高雄捷運,也因為餘震不斷,一直採低速行駛的方式。

  氣象局統計到現在為止,已經有88個以上的餘震。今天一整天台東、屏東、高雄山區也要嚴防餘震的危險,而最讓大家扼脕的是震央屏東霧台,每年這個時候都會開滿白色和紅色的山櫻花,又剛好遇到228連假,不少人從全台各地,趕來這裡要欣賞櫻花,卻因為地震攪局為了安全不能上山,看來這個假期,也因此泡湯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