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15 19:22

劣油求償4億 正義判賠936.9萬

潘潔瑩 陳信仁 報導  / 高雄市

頂新集團旗下的正義油品,之前捲入黑心油風暴,食用油中摻雜了飼料油,台灣消保會代表五千多名受害師生控告四家公司,求償37億元,其中正義油品求償4億多,但高雄地院宣判,黑心油危害三千多人,判賠936萬9千元,換算下來,每個人賠3千塊,跟去年大統長基黑心油、每人3萬塊,相差十倍!理由是,法官認為正義公司也是受害者。

兩年前,檢方查獲正義油品上游的工廠髒亂不堪,油桶內發黑飄出濃厚酸臭味,內部人員坦承拿飼料油偽裝成食用豬油,賣給頂新味全集團旗下的正義公司,包括維力清香油、維力香豬油和正義香豬油,都被摻雜問題豬油,八年來,消費者吃下一萬五千八百公噸的黑心油。

台灣消保會代表五千多名學校師生向正義公司求償四億多元,現在一審判決出爐,算一算,原告3123名師生,一人只能收到賠償金三千元,也比去年彰化地院判決大統長基公司賠償消費者每個人三萬元少了十倍,主因就是法官認定正義公司遭油商掮客林明忠欺騙,才會採購到飼料油,被告聘請的律師團也以彰化地院判決頂新無罪理由,痛擊檢方舉證不足,今年二月判正義公司無罪,現在賠償金額又縮水,也讓消費者憂心,其他黑心油案是否會受影響,誰來幫消費者討公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